雅妮當上球后 就沒想下來

更新日期:2011/02/14 03:08 張國欽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張國欽/台北報導】

 

曾雅妮昨天贏得澳洲名人賽冠軍、達成她小時候立下「世界第一」的目標,確定當上球后時,雅妮說:「希望到今年球季結束,我還能繼續保持這世界第一頭銜。」她不僅成為第一個稱霸全球職業高壇的台灣球員,更希望能持續坐穩球后的位子。

 

曾雅妮上周在澳洲公開賽打完第三回合時,曾收到瑞典籍前球后索倫絲坦傳來的簡訊,稱讚她「這場比賽打得很好。」昨天賽後,雅妮打開手機,又收到索后發來祝賀她成為世界第一的訊息,這也是妮妮登上球后寶座收到的最佳禮物。

 

雖然已達成當球后的夢想,曾雅妮再次強調:「我不想只當一周球后,希望到今年球季打完,我依然是世界第一。」

 

LPGA職業女子高球巡迴賽今年球季將於本周四在泰國開打,曾雅妮信心十足地說:「我今年已連贏三場冠軍(台灣台豐公開賽、澳洲公開賽、澳洲名人賽),讓我更有信心,我會帶著這三場勝利打出的信心,迎接今年的球季。」

 

因與前球后韓國女將申智愛,世界排名積分相當接近,將使得周四在芭達雅開打的球季開幕戰,形成曾雅妮與申智愛的「球后爭奪戰。」

 

曾雅妮說:「我不會想太多,今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包括技術、體能,還有很多方面要加強。我不會想著與申智愛爭奪世界第一,會以在澳洲贏得兩場比賽的心情比賽,只要自己不斷進步,世界第一自然會維持長久。」

 

針對昨天最後一回合的比賽心情,曾雅妮坦承,比前三天都有壓力,不過還是一直提醒自己,要有耐心打好每一桿、每一洞,儘管前九洞推桿不錯,可惜球都不會進洞。

 

她說:「第八洞是昨天奪冠的最大轉折點,如果路易絲這一洞射鳥推桿推進,就只剩領先一桿,結果沒進。第十五洞長洞我參考路易絲的推桿路線,出手之前就有信心一定會進,果然射下老鷹,這隻老鷹讓我篤定可以贏得冠軍。」

 

仇佩芬/台北報導

 

曾雅妮在澳洲女子名人賽獲得冠軍,世界排名登上第一。消息傳回台灣,包括馬總統、副總統蕭萬長、行政院長吳敦義,及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都先後拍發賀電祝賀。

 

馬英九在賀電中指出,曾雅妮勇奪澳洲女子名人賽冠軍,世界第一,台灣之光,聲名遠播,揚名海外,為國爭光,殊值嘉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fa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