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冠宇:先日後美沒退路

更新日期:2011/02/14 03:08 陳志祥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陳志祥/台北報導】

 

國體大棒球隊投手陳冠宇昨天上午8時30分搭機飛往沖繩,展開旅日生涯,這是他第二次有機會去日本打球,第一次是國中畢業時,但是一心想要闖蕩美國大聯盟的陳冠宇拒絕去日本讀書、打球,繞了一大圈,最後還是成了旅日球員,冥冥中自有注定。

 

陳冠宇打完青少棒,從全台北縣青少棒球員的評比中,他與吳東融獲得前往日本新功高中讀書、打球的資格,然後直攻近畿大學,不過,陳冠宇表示:「當時只想打美國大聯盟,所以沒有成行。」

 

沒想到,陳冠宇的美職夢因為愛情而破滅,整個人變了樣,投球威力不再,所以他寄身於國立體大棒球隊,大一時,國體有黃志龍、賴鴻誠、林煜清等學長,陳冠宇沒有表現機會,且同期隊友還有洪嘉良、鄭文豪、江忠誠的競爭。

 

陳冠宇為何能脫穎而出、入選亞運國手,最後拿到旅日機會?他表示:「黃志龍加入巨人隊後,國體少了一位先發投手,我必須與鄭文豪、洪嘉良、江忠誠爭這個名額,還好我有準備,總算抓到這個先發機會。」

 

陳冠宇在國體打球,還不時向穀保邱仕騰教練請益,當時邱教練要他努力自主訓練,自我要求不能鬆懈,所以陳冠宇每天都在練球,除了國體的訓練外,晚上加強體能練習。他說:「除了除夕,我每天都在練。」

 

提早自我準備的陳冠宇終於找到擺脫「情傷」的機會,從國體再度站起來,而且在國體期間,陳冠宇曾與隊友前去橫濱隊集訓,這也讓橫濱球團注意到他,追蹤他的表現,結果讓陳冠宇再度走上旅日生涯。

 

不過,陳冠宇的美職夢尚未完全破滅,邱教練尤其勉勵他跟陳偉殷一樣,從日職到美職,陳冠宇說:「我不能有回台打球的想法,去日本是沒有退路了,只能勇往直前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fa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